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中非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班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中非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班

2024/3/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19名外籍员工在玉门油田“学艺”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4]2月28日,玉门油田中非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班仪式在“丝绸古镇”酒泉举行,首批19名非洲乍得籍员工将开展为期35天的“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拉开了集团公司中非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的序幕。
  为助力非洲乍得技能人才培养稳步推进,促进中非文化交流,玉门油田主动参与“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签订《中非人才培养合作培训合同》,依托长期对口支持乍得采油、炼油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立足酒泉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的文化优势,率先加入每年为非洲培养1万名“中文+职业技能”复合型人才的宏伟计划。
  玉门油田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由公司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专班,聚焦乍得员工本土化培训的实际需求,结合中国石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准,研究制定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配齐配强海外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培训师团队。依托油田实训基地及相关生产场站,充分利用数智化国家技能根基工程培训基地,运用“保姆式”岗位结对师带徒培训法,采取师徒结对方式,开展技能提升训练、石油精神学习、跨文化交流、安全应急强化等6个模块的培训学习和考核评价。通过应用中国石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标准考核方式,切实为非洲技能人才职业晋级和发展提供基础支持。
  开班仪式前,玉门油田为乍方学员赠送了“知识包”和“温暖包”,后续还将为乍方学员举行民俗风情展示、石油文化科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系列文化展演活动,拓展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提升玉门油田的国际传播能力,助力中国石油在海外的形象塑造、品牌传播和文化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