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周边竞争激烈如何创新营销提量效?(图)
行业要闻

周边竞争激烈如何创新营销提量效?(图)

2024/3/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01]
  员工热情为客户介绍商品。邹亮 摄
  讲述人:景金山(辽宁销售抚顺分公司望花桥加油站经理)
  【基本情况】辽宁销售抚顺分公司望花桥加油站坐落在抚顺市新抚区古城河畔,是当地首座集“油卡非润气电光伏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站。加油站周边5公里内有7座社会加油加气站,最近的距望花桥加油站仅400米,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营销态势】望花桥加油站依靠品牌和口碑优势,并结合市场形势,不断调整营销策略,有效利用绩效调动员工的营销积极性,做到人人“想点子”、个个“挑担子”,用服务将客户“请”进来,以创新把效益“提”上去。
  【营销策略】现场发力谋增量。为提升现场通行效率,望花桥加油站科学调配,在高峰期设置引导员,以哨声和跑动引导车辆进入合适加油位;总结应用“多提半个车位”经验,保证让两辆车同时处在加油枪的工作半径内,加油和移动支付互不影响,有效缩短油枪空闲时间,提升通过率;合理制定排班制度,闲时“轮流修整”,忙时“全员冲锋”,确保员工精力充沛,现场人手充足。2023年,望花桥加油站实现连续8个月汽油销售环比、同比分别上涨,全年油品销量比上年增长超15%。
  “新”上挖潜求突破。员工创新设计出有吉祥寓意的“昆仑四兽”玩偶,制作盲盒类零食花束,把好客火山泉、百事可乐、加多宝组成“好事多”礼盒,制作自有商品手绘海报,在便利店内布置了多处这样的小心思、小创意,在提升店内颜值的同时,让客户留在店内的时间变长,推动非油销量增长;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在“十惠”活动前夕精心制作营销短视频,有效提升销量。2023年,望花桥加油站非油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28.2%,非油毛利比上年提升13%。
  “细”上用心促提升。细化任务定目标,结合销售指标制订计划,并科学合理给员工分配任务目标;提升细节促进开口营销,组织员工开展话术、服务技巧等培训,利用班前会、站务会进行强化训练,增强开口营销效果;细心营销提销量,主动为客户擦拭风挡玻璃,让客户体验昆仑玻璃水的清洁效果,为购买汽油添加剂的客户提供续用提醒服务,赢得客户好感;细分奖励鼓士气,设置日销量、年与月累计量、最佳员工等奖项,做到奖励当日兑现,提升员工工作主动性。(邹亮?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