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央企业品牌沙龙活动在京举办
行业要闻

中央企业品牌沙龙活动在京举办

2024/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钟韧出席并致辞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22]1月19日,中央企业品牌沙龙活动在京举办。活动以“品牌价值提升路径与方法”为主题,邀请来自品牌价值评估机构负责人、品牌资产研究学者、品牌创建优秀中央企业代表等探讨交流,共同为拓展品牌价值提升路径、提升国资央企品牌价值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钟韧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主持。
  李军强调,当前,加强品牌建设是中央企业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更好发挥“三个作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战略举措。品牌价值是衡量企业品牌建设水平、市场表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核心指标,是企业的巨大隐含价值和整体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品牌价值、打造卓著品牌,是国资央企共同的奋斗目标。希望中央企业更加重视品牌价值的突出作用,把提升品牌价值作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价值创造能力和市场号召力的重要抓手,以高水平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以高价值品牌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钟韧强调,持续提升品牌价值,是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基本要求,也是打造卓著品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任务。中国石化将切实把品牌战略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充分发挥品牌全局性、战略性和牵引性作用,形成品牌引领业务、品牌与业务互促共进的良性发展机制,推动公司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坚定不移走好石化特色品牌卓著之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锚定“双碳”目标,加快打造CCUS、绿氢、地热等项目,形成新的品牌竞争优势,引领产业链向质量效益转变、向价值链高端跃升,为提升央企品牌价值、增强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贡献石化力量;继续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做好相关课题研究,为央企品牌综合价值评价贡献石化智慧。
  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主办,中国石化、中国质量协会支持,中国石化品牌与文化研究所承办。活动期间,品牌价值评价领域的专门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建筑、中国中车4家单位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