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5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5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4/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15]近日,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公布,共有752人入选。由中国石化科协推荐的5名候选人成功入选,分别是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王若瑜、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司艳晓、北京化工研究院祁丽亚、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赵辰阳、工程建设公司蔡达理。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简称青托工程)是遴选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人才服务项目,自2015年10月启动以来,每年遴选一批32岁以下有潜质的青年科技人才作为被托举人,支持他们自主选题开展原创性研究。
  2022年以来,中国科协会同有关科技领军企业科协,启动青托工程试点工作,中国石化是首批5家试点单位之一。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中国石化建立相关遴选制度,明确领导机制、组织机构、评审专家、遴选标准等,确定以中国石化自筹资金资助的方式,对被托举人给予连续3年资金支持,并为被托举人配备不少于3名托举导师,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试点工作开展两年来,依托中国石化科协,中国石化共有8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入选青托工程,除此次入选的5名,2022年入选的3名分别是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刘畅、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顾贤睿、工程建设公司曹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