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

2024/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11]1月9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听取集团公司董事会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董事会有关事项督办落实情况等报告,审议并通过2024年度投资计划、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方案等多项议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主持。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董事、党组副书记钟韧,董事焦开河、陈月明、吴献东、陈壁、潘正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牛栓文列席会议。
  马永生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石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经受住了许多大战大考,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
  马永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关键在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坚决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在端牢能源和制造业饭碗、推进智能化改造和绿色转型、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出实招、出硬招、出高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切实抓好年度“三大计划”的落实,着重抓好刚性执行,完善落实机制和保障措施,坚持质量效益优先,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确保取得好的经营业绩。要切实抓好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进度、靠前安排,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深化制度性改革,注重取得标志性成果。要切实抓好各类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各类隐患治理,抓好冬季安稳运行,压实油气保供责任,全力防范各类经营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抓好董事会各项工作的落实,持续提升董事会运行水平。
  中国石化总师级领导,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