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侯启军在驻新疆南疆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行业要闻

侯启军在驻新疆南疆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2023/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要主动加压、创新突破,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2-1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远震)12月11日至1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到塔里木油田、独山子石化塔里木分公司调研,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压、创新突破,加大增储上产和转型升级力度,加快沙漠、戈壁、荒漠新能源基地建设,提升综合能源供给能力,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建设,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贡献。
  11日,侯启军来到塔里木油田尉犁县10万千瓦光伏项目、智能运营中心、勘探开发研究院风险勘探研究部、西气东输第一站,独山子石化塔里木分公司中心控制室和120万吨/年二期乙烯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在光伏项目现场,他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建设,在新领域、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在智能运营中心,他强调,要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协同,油公司和油服企业同平台协作,利用数智化手段提升安全可靠程度,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员工生产生活条件。在风险勘探研究部,他指出,要解放思想、敢于探索、不怕失败,持续加大风险勘探力度,努力获得更多战略突破,夯实增储上产资源基础。在独山子石化塔里木分公司,他强调,要高质量建设、运营大乙烯项目,加快技术和产品升级,从严抓好安全环保工作,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
  12日,深地塔科1井所在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气温跌破零下10摄氏度。天刚亮,侯启军来到钻井现场调研,在听取了塔里木油田和西部钻探公司钻井工作汇报后,登上西部钻探120001队钻井平台,详细了解钻进情况。他指出,这是国内第一口万米深井,对深地科学探索、深部油气发现和形成超深层钻探配套技术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严细实”的作风,取全取准资料,加快技术攻关,强化质量和安全管控,确保打直打快打成,顺利完成科学探索任务,力争实现油气勘探新突破。
  调研期间,侯启军听取了塔里木油田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志存高远、志创一流,当好能源保供的主力军、排头兵,在全面奋进高质量发展和领军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要筑牢立身之本,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集中力量抓好高效勘探和效益开发,积极有效布局新能源新业务,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在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提高能源高效供给能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激发内生动力,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持之以恒抓好提质增效,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坚持以人为本,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进全面依法从严治企,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走好安全稳定发展之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五要突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筑牢发展根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