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托克2023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
行业要闻

托克2023财年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3/1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2-13]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据路透社12月8日报道,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Trafigura)12月7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2023财年的净利润增长5%,达到创纪录的74亿美元,高于上一财年的70亿美元。不过,2023财年中的盈利主要是在上半财年实现的。
  托克同时宣布,向公司的1200名股东派发59亿美元的股息,平均每人可获得约500万美元,派发的总股息是上一财年(17亿美元)的3倍多。
  托克表示,其创下历史新高的利润是石油和石油产品等核心部门表现强劲的结果。同时,金属、矿产和大宗商品,天然气、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两大部门也贡献了较大一部分利润。托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的团队在混乱的能源市场中为客户提供了服务,并在动荡的环境中抓住了机遇,因此上半财年实现了非凡的收益。但下半财年供应链中断和市场波动有所缓解,难以延续上半财年的佳绩。”
  据悉,自2020年以来,托克的派息总额超过90亿美元。托克首席财务官Christophe?Salmon表示:“市场环境显然存在特殊情况,尤其是欧洲的电力和天然气市场。今年下半年,市场状况已经正常化。”展望未来,托克预计,短期内随着大宗商品市场供应链中断的情况开始缓解,市场状况将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但是公司首席执行官Jeremy?Weir表示:“未来,我们依然容易受到供需情况突然变化而带来的巨大影响。”(记者?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