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COP28“中国甲烷控排努力、进展和机遇”边会举办
行业要闻

COP28“中国甲烷控排努力、进展和机遇”边会举办

2023/1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段良伟出席并致辞,共同谱写油气行业甲烷减排崭新篇章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2-1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王芳 特约记者 袁波)迪拜时间12月4日上午,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上,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主办、中国石油参与承办的“中国甲烷控排努力、进展和机遇”边会顺利举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石油集团董事段良伟,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及国际燃气联盟主席李雅兰出席边会并致辞。
  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在甲烷控排方面的努力,表示未来中国甲烷控排将在4个方面努力:一是全面提升甲烷控排基础能力,二是推动能源、农业和废弃物处理等重点领域甲烷控排工作,三是为甲烷控排提供激励支持,四是动员有关部门、地方行业企业积极参与。
  段良伟表示,作为全球油气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中国最主要的油气生产供应商,中国石油一直以开放的心态积极推动全行业油气甲烷控排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国内,中国石油于2021年牵头发起成立“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对推动中国油气行业全产业链甲烷排放管控作出重要贡献。在国际上,中国石油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在中国的唯一成员企业,深度参与该组织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相关行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中国石油将进一步加大甲烷减排的工程项目和研发力量投入,加快示范工程建设和技术推广应用,加强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甲烷控排积极贡献中国石油力量。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油气领域的甲烷控排成果进展、甲烷减排关键政策、加强甲烷控制方面的全球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本次边会邀请了全球甲烷控排相关政策制定者、气候变化专家,企业、国际组织、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