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首届人力资源管理大赛总决赛落幕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首届人力资源管理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3/1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1-21]11月18日,中国石油首届人力资源管理大赛总决赛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校区)落下帷幕。大赛以“赋新能、提素质、建梯队”为主题,着力强化人力资源业务对企业战略发展的保障支撑。
  此次大赛是集团公司首次聚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举办的集团级一类赛事,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的一项具体行动。
  此次大赛分为岗位大练兵、预赛、专业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其间,岗位大练兵持续开展50余天,实现1.4万名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专兼职从业人员全覆盖。预赛实现了万人线上“同场竞技”,857名选手脱颖而出。经过层层选拔,获得各专业赛一等奖的86名选手参加总决赛。鲁娅珺、高鹏、林子栋等8人获得个人金牌,辽河油田、西南油气田、大庆油田等12家企业获得团体一等奖。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各单位围绕近年来人力资源管理难点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790余篇优秀论文和典型案例,评选产生一等奖16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66个、优秀奖75个,并汇编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优秀成果丛书,集中展示集团公司组织人事业务的工作成果及典型经验。
  据悉,此次大赛时间跨度长、竞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实现了参赛单位、专业方向、岗位员工、考评要素等多个全覆盖。特别是将大赛与管理岗位培训标准认证有机融合,同人力资源管理岗位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探索了“学、练、考、训、评、赛”一体化、全链条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新时代组织人事系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