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戴厚良到物资采购中心调研
行业要闻

戴厚良到物资采购中心调研

2023/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要提高站位志存高远把准定位,为保障集团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新贡献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1-17]11月1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物资采购中心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提质增效和党的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挺膺担当,志存高远、把准定位,致力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供应链安全水平,为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贡献。
  戴厚良来到物资采购中心远程评标室,听取了评标室功能、运行流程、专家库管理和网络安全等介绍,了解远程评标系统随机抽取评审专家、随机分配评标工位和“四位一体”监控等功能。戴厚良指出,要加强招标管理,不断完善评标机制,防范网络安全风险,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和创效能力。
  在听取物资采购中心工作汇报后,戴厚良指出,物资采购中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经营质效持续提升,保障作用较好发挥,改革创新见到实效,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在推动业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于下一步重点工作,戴厚良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志存高远把准定位,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提升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物资采购承担着集团公司物资保供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全球眼光、国际视野审视能源产业供应链,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证供应链安全的高度,优化完善企业定位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突出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树牢保供、降本、增效意识,保障油气两大产业链平稳顺畅运行。
  二要切实强化各项管理,推动主责主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四精”要求,切实加强集中采购,不断完善物资采购全链条管理。优化准入机制,坚持应招尽招、招必招好、公平公正,着力加强招标和供应商管理,在做好集团公司招标工作的同时,探索建设面向行业和社会的招标服务平台。加快数智采购中心建设,全力推进物资编码标准化,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
  三要注重防范化解风险,杜绝违规运作和质量事故。扎实开展全员合规培训,持续健全完善合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刚性执行,不断提升物资采购和招标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和能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物资质量与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品牌价值等密切相关,要认真落实物资质量管理和监督职责,切实防范质量风险。
  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从严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一刻不停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招投标领域监管,扎实抓好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交流,加快物资采购、招标领域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保障集团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新贡献。
  杨华、张华林,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