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新配方高等级沥青在新疆铺筑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新配方高等级沥青在新疆铺筑

2023/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3-10-31]
  本报讯10月19日,在炼油事业部组织下,由大连院研发,炼油销售公司、塔河炼化、荆门石化联合攻关的全新配方春风塔河90A高等级道路沥青,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进行道路铺筑。现场应用表明,沥青产品早期强度和行车舒适性优异,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大连院主持研发的全新配方春风塔河90A沥青,通过对生产原料和工艺条件调整优化,进一步提升沥青高温性能,缩短路面封闭时间,减少道路施工对出行造成的影响。在本次工业试验和试验路铺筑中,产销研三方组成技术团队深入现场,从原料生产、运输、试验路铺筑、路面检测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指导,保证沥青产品质量和应用效果。
  当前,新疆地区建筑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对沥青产品的需求呈持续增长态势,90A沥青作为新疆地区的主流产品,市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90A沥青的成功示范应用,为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助力新疆地区沥青产品高性能化、拓展当地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孙宝翔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