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安全环保院员工获评北京市科技新星
行业要闻

安全环保院员工获评北京市科技新星

2023/10/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网2023-10-26]10月23日记者获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评审结果,安全环保院员工张波入选。
  相关部门将对入选青年人才实行“一次入选、周期培养、持续服务”,为入选人员搭建交流成长平台。张波是中国石油在京单位的唯一入选人员。
  张波主要从事井筒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现为安全环保院油气与新能源安全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他针对井筒完整性难以精确检测这一关键核心难题,建立了环空带压模拟—评估—控制一体化技术体系。为推动该技术在现场落地,张波对130多口井的资料进行分析,形成了近30万字的研究报告。经过十几轮次的论证汇报和数百组分析模拟验证,所提出的检测方案不仅实现了定位,还可判定泄漏类型,为深层油气井筒完整性安全评估管控提供了依据。该技术成为中国石油的专利技术,被鉴定为国际先进,为辽河储气库安全运行和塔里木超深油气资源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