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戴厚良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行业要闻

戴厚良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

2023/10/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继往开来勇毅前行勇当共建“一带一路”主力军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10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参加开幕式,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
  戴厚良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国石油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重要嘱托,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参与建设运营了一批能源合作工程,推动形成互联互通、安全高效的跨国油气管道网络,经贸规模和全球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力促进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产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向未来,中国石油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勇扛历史重担,把准时代脉搏,弘扬丝路精神,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深化“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打造互利共赢的能源合作新格局,勇当新时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主力军,为深化扩大国际能源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本届论坛不仅是纪念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也是各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国际性合作平台。
  中国石油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朝阳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