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2023年HSE大检查工作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2023年HSE大检查工作

2023/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10-10]10月9日,2023年集团公司HSE大检查启动会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HSE大检查工作,进一步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不断向本质安全环保迈进,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奠定坚实基础。
  赵东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HSE大检查的责任感。开展HSE大检查,是对公司HSE管理的一次强力推动、对公司HSE工作的一次全面起底、对干部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要进一步增强对HSE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集团公司整体安全环保管理水平提升。要抓住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HSE大检查。查思想认识,看领导引领到不到位,是不是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安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带头引领示范;查责任落实,看齐抓共管到不到位,查业务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全员责任是否落实,考核问责是否严格;查风险防控,看防范措施到不到位,查专项治理、双防机制、隐患治理是否见效;查关键环节,看管理提升到不到位,查专业管理到不到位,监督管理实不实,应急能力是否满足需要;查基层现场,看体系运行到不到位,查现场管理是否到位,追溯制度执行是否到位,溯源管理体系运行是否有效。要整体联动,确保HSE大检查高效运行。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实效,强化整改提升,各检查组要认真对标检查,各企业要积极做好迎检工作,以HSE大检查促进问题大整治,深化标本兼治,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环保平稳,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整体上台阶。
  总部有关部门、部分专业公司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各检查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