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欧亚中心记者团参访中国石油
行业要闻

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欧亚中心记者团参访中国石油

2023/10/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08]9月26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欧亚中心记者团走进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参观访问。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等国家的11名记者,深入了解中国石油在中亚地区投资和管道业务等情况,并就感兴趣的话题充分交流。
  欧亚地区是中国石油最早开展油气合作的区域之一。26年来,中国石油与欧亚国家合作伙伴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油气合作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助力欧亚国家经济发展,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践,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集团公司国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石油愿同包括欧亚在内的各国伙伴一道,继续秉持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携手应对挑战,进一步加强和扩大能源领域各项务实合作,共同维护相互的能源安全和供应链安全,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上,中油国际、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国石油集团简况、欧亚地区投资业务和管道建设运行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石油在欧亚地区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中国石油通过上缴税费、提供就业机会、培训员工、援建基础设施等,惠及当地数百万居民,并注重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记者团成员围绕中国石油在欧亚地区的业务发展、技术研发、节能减排、投资规划等方面纷纷提问。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布拉尔基耶娃深有感触地说,中国石油不仅重视油气生产,而且在环保、民生方面也做得非常好。
  会后,记者团成员一行参观了昆仑数智展厅和北京石油机械厂,全面了解中国石油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观摩智能钻杆等石油高端装备。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希里诺夫表示,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开采和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石油各业务领域的发展情况。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部部门、相关专业公司等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