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规划总院联合贸促会成立产业链供应链优化标委会
行业要闻

规划总院联合贸促会成立产业链供应链优化标委会

2023/9/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9-13]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任昶)9月5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贸会主题论坛之一的第七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论坛举行了中国石油规划总院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以及商业贸促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成立仪式。
  规划总院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商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标准布局、标准研制、专家培养、培训赋能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标准研制与产业协同发展。
  标委会由26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标委会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的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产业综合竞争力的要求,也为探索和构建该领域“团体标准化+国际标准化”新型标准化工作机制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
  下一步,标委会将充分发挥规划总院油气产业链优化的业务优势,联合高校、企业、协会等外部力量,搭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领域的标准体系和标准提案储备库,为后续推进国家、国际层面的标准研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