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积极参与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积极参与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9/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赵东出席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中国石化在现场设置企业展区,加强与合作服务商交流洽谈,促进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中国石化报2023-09-04]
  9月2日上午,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
  2023年服贸会由中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体育馆和首钢园区举办,主题为“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目前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展览展示规模约15.5万平方米,共有7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国家政府或总部名义线下设展办会,22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成果等集中亮相。
  中国石化积极参与2023年服贸会,在国家体育馆环境服务专题展区现场设置了面积为300平方米的“中国石化”展台,重点展示中国石化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面向社会提供的市场化、专业化服务产品及理念。
  展区布置突出呈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绿色低碳发展成果,科技色彩浓厚,数字化、智能化的展现形式让展厅富有吸引力和互动性。展示内容主要分为深地工程、能源至净、生活至美、科技赋能、新经济五大部分。深地工程部分重点展示顺北油气田基地、济阳页岩油基地、川渝天然气基地取得的成果;能源至净部分从氢能、地热、风光绿电、生物燃料、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CCUS技术等重点方面,充分展示中国石化在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方面作出的贡献;生活至美部分介绍了大丝束碳纤维、高端高性能膜材料、医用SEBS(热塑性弹性体)、可降解材料等数十种新材料的开发运用情况,彰显中国石化服务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责任担当;科技赋能部分从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两个方面,展现中国石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新经济部分展示了石化e贸、易捷、易派客、产融e家、石化盈科、百川公司、共享服务等企业和平台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产品服务,以及助推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成果。(记者高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