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积极参与2023年服贸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积极参与2023年服贸会

2023/9/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9-0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金文琦)9月2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道伟出席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现场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视频致辞。
  张道伟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的服贸会主题是“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突出国际化、权威性、专业化,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注入新动能。中国石油将不断扩展能源合作“朋友圈”,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更加多元、更加安全、更有保障的国际能源供应体系。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服贸会参会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督促落实各项参会任务,组织所属企业做好采购签约、展览展示及服务保障等工作。成立中国石油交易分团,加强洽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在国家体育馆环境服务专题展区设置了面积约为300平方米的中国石油展区,重点展示中国石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作出的贡献以及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双碳”元素尽显,并带来“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模型、CPLog成套测井装备等展品,彰显了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能源领域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为期5天,采用“线下+线上”“综合+专题”的办会模式,举办综合展和专题展,展览展示规模达15.5万平方米,共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参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共有500多家,整体国际化率超过20%。此外,本届服贸会还举办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活动,将呈现出一场高水平服贸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