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2023年新员工集中培训结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2023年新员工集中培训结业

2023/8/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段良伟寄语广大新员工:勇当新时代的实干者开拓者奋进者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8-0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特约记者?任宏伟)8月5日,集团公司2023年新员工集中培训结业式在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段良伟出席并寄语新员工,挺膺担当、逐梦前行,在工作中奋斗、在奋斗中前行、在前行中成长,早日成为强国复兴的栋梁之才。
  段良伟对此次培训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集中培训各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呈现出主题鲜明、贴近青年、组织严密、氛围活跃等特点。各有关方面超前筹划、通力配合,精心实施“企业文化认知感悟、使命愿景传承、个人成长引导”三大模块教学方案,实行“一课一催化辅导”,使集中培训成为新员工“角色转换的启蒙之旅”“理想信念的升华之旅”“职业生涯的引领之旅”。
  段良伟对新员工今后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企之要情”,坚定理想信念,在时代变革的洪流中把牢青春航向;把握前沿趋势,加强对各领域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思考研究,持续锤炼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坚持精益、追求卓越,在能源变革的浪潮中积聚青春力量;勇于砥砺奋斗,做投身实践、起而行之的实干者,做锐意创新、勇闯禁区的开拓者,做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奋进者,在打造世界一流的实干中展示青春担当;赓续精神血脉,传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积极践行石油优良传统,正心明德、严守底线、树好形象,在修身笃行的历练中绽放青春光彩。
  段良伟最后强调,加强新员工培养是关系企业薪火相传、基业长青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新员工培养当作“一把手工程”,使其融入诸多战略性、前沿性工作中,围绕重点领域的事业接续需求,以更加务实创新的举措抓好,以更加强大的合力保障,着力培植青年人才成长的沃土,形成人才聚、产业兴、后劲足的良好态势。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华主持结业式。人力资源部、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织人事部门和培训机构负责人以及新员工在主分会场参加。结业式上播放了主分会场集中培训回顾片,5名新员工代表围绕格物、修身、团结、奋斗、创新等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