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两防两查”促安全生产
储运工程

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两防两查”促安全生产

2024/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1-19]“下雪后,罩棚沿面会出现冰凌,现场容易结冰,大家要提前在罩棚沿面下方设置好安全锥,设置好警戒线,避免发生事故。”1月17日,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蒙山大道加油站经理吕萍萍在加油现场进行安全提示。
  面对连日的寒潮天气,临沂分公司做好预防和检查文章,采取“两防两查”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加油站安全生产。
  “两防”是做好设备设施防冻凝、加油现场防滑。针对寒潮天气特点,这个分公司提前下发安全管理通知,对易出现冻凝的设备设施进行“包装”保护,做好保温工作。加油站现场每天关注积雪及结冰情况,做到及时清除,确保现场交通安全。
  “两查”则是安全班组互查、突击检查。班组互查是以班组为单位,利用交接班时间进行安全互查,找到安全管理中的不足和亮点,让班组在互查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突击检查则是站经理根据加油站的安全检查内容,每天不定时进行安全突击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通报批评,从而增强员工在工作中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