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分华北销售:靠前服务供足气
储运工程

天分华北销售:靠前服务供足气

2024/1/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4-01-09]“今天负荷怎么样,预计最大瞬时流量需求是多少,全天计划量是否需要增加?”1月5日,天然气分公司华北销售中心销售管理部副经理杜伟婧打电话询问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用气需求。她每天都会在上午和下午两次联系用户,协调计划调整事宜,满足民生用气需求。
  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滨海新区主力电力及热力供应单位,是华北销售中心发电用气重点用户。“预计晚高峰用气会有增加。太感谢了,一次又一次保障我们高峰用气需求,为你们点赞。”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华北销售中心的关心表示感谢。
  2023年11月起,天津市气温处于历史同期低位,12月受雨雪及强寒潮降温天气影响,该用户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天然气需求量激增。面对极端天气,华北销售中心安排专人紧盯气温变化,比对上一轮采暖季情况,预测用户用气需求,做好资源协调。客户经理24小时在线,及时了解用户需求和计划调整情况,快速反应、全力保供。
  “保障民生用气,我们义不容辞。”杜伟婧回应道。
  华北销售中心共承担当地3家电厂用气保障工作。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1月5日,累计供应发电用气1.2亿立方米,比历史同期增长72%;在确保合同资源供应的基础上,根据电厂需求增供足量资源,12月增供合同外天然气近1000万立方米。
  “有中国石化在,极端天气也心安、也不怕,我们共同保障老百姓温暖过冬!”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石化靠前服务的做法十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