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5字工作法”护航交通安全
储运工程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5字工作法”护航交通安全

2023/10/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10-17]“‘包、慢、探、查、严’这五个字,让我这个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对交通安全有了新的理解。”10月13日,在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安全检查培训讲评会上,长庆项目部驾驶员杨建华说道。
  这个公司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法,针对市场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跨度大的特点,逐一分析各市场地貌和路况特点,创立、推广、实施了“包、慢、探、查、严”“5字工作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综合安全素质。
  “包”,指实行层层承包责任制,通过缩小包干区域,各司其职,使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慢”,指让行车速度慢下来,坚决打击快行车。“探”,指施工前的探路。西部市场地形复杂多变,每口井在施工前,项目部领导带领有关人员对整个道路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绘制路线图,标明危险点,让每位施工作业人员全面知晓道路情况。“查”,指做好出车前、行车中、施工前、收工后的安全检查。“严”,指安全思想要严肃、安全管理要严格、安全制度要严密、安全组织要严谨、安全纪律要严明。
  目前,安全管理“5字工作法”已在各市场推广应用,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员工的安全出行和生产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