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尽管OPEC+减产协议破裂,但需求不振令沙特出口未见增长
专家论坛

尽管OPEC+减产协议破裂,但需求不振令沙特出口未见增长

2020/3/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5]追踪原油流动状况的两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尚未大幅增加原油出口量。这表明,尽管主要产油国争夺市场份额令油价大幅下跌,但需求不振。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其他产油国减产协议磋商破裂后,沙特计划从5月起将原油日出口提高至1,000万桶以上。
  消息人士称,迄今为止,3月出口明显低于这一水平,与2月相比几乎没有变化。这可能反映出来自客户的需求下降,比如在冠状病毒爆发后的中国。
  "沙特3月原油出口量目前在每日730万桶左右,没有更多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总供应量远低于每日1,000万桶。"
  另一位追踪出口的消息人士称,沙特2月石油日出口量约为720万桶。路孚特的Eikon的油轮数据显示,3月迄今日出口量略低于700万桶。
  根据供应追踪公司Kpler的数据,沙特2月石油日均出口量为726万桶,该公司告诉路透,截至3月23日,出口10日移动均线为680万桶/日。
  两名业内消息人士之一称,沙特2月原油出货量为每日740万桶,而另一名消息人士估计为每日730万桶。
  3月6日,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之间为期三年的合作在激烈的争吵中结束。此前,俄罗斯政府拒绝支持进一步减产,以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作为回应,OPEC取消了对自身产量的所有限制。
  布兰特原油期货已跌至每桶25美元下方,为2003年以来最低,因需求锐减,且主要出口国开始争夺市场份额。
  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了4月份装船原油的官方售价,并计划于下月减少当地炼油厂的运营,以提高原油出口增长的潜力。
  在OPEC协议破裂之前,沙特一直超额完成减产任务,2月产量为978万桶/日,低于OPEC设定的约1,014万桶/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