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论坛  >  中国仍引领特化品需求增长
专家论坛

中国仍引领特化品需求增长

2019/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4-22]
  IHSMarkit近日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特化品市场,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特化品市场总值约为14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总量的25%。预计2017~2022年中国特化品增速平均为每年6%,高于亚洲其他地区的其他新兴市场。
  IHSMarkit预计,2017~2022年,全球特化品总体年均增长3%以上,北美地区年均增长率约为2.5%,西欧约为1.5%,日本约为1%。在主要特化品细分种类中,预计电子化学品市场增长最快,2017年到2022年平均年增长约5.5%。中国的电子化学品增长率甚至更高,约为9.5%~10%/年。
  科莱恩公司采购负责人AprilYeager表示,特化品制造商也面临巨大压力,正受到两端挤压。“原料公司虽然正在创造创纪录的利润,但他们无法继续提高成本和产品价格,所以位居中间的特种化学品生产商受到挤压。”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摆脱挤压而转向业务整合。“可以是向后与原料生产进行整合,或者向下游客户进行一体化整合。不管选择哪一个方向整合,进行投资组合管理都是必须的。”她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