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鼓励外商投资能源及相关领域
政策法规

中国鼓励外商投资能源及相关领域

2007/12/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2007年12月23日] 23日,随着天津市宝坻、蓟县两个区县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天津市实现了所辖十八个区县管道天然气的全覆盖。
   为支持区县经济快速发展,提高城乡人民生活条件,改善地区能源结构,改善城乡大气环境,天津市燃气集团积极拓展天然气的应用领域。
   天津市燃气集团总经理金建平说,天津市燃气集团在2005年、2006年分别与天津市宝坻、蓟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开始动工铺设管道。天然气入宝坻、蓟县工程全长133公里。
   尤其距北京仅88公里的天津蓟县,引进天然气以后,不仅有利于发展当地的旅游事业,也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起到积极作用。
   “十五”期间,天津市燃气集团先后在天津的郊区县汉沽、宁河、武清、静海、津南、北辰、东丽开发区等区县铺设各种口径天然气管线500公里,并使当地10万户居民用上了纯净的天然气,结束了众多区县地区没有天然气的历史。
   天津市燃气集团从2002年开始以每年100公里的速度进行燃气旧管网改造工程。随着新用户的发展,天津城市气化普及率也不断攀升,目前已达到98.48%,走在全国的前列。
   天津市燃气集团董事长孙伯权介绍,目前,天津市燃气管网已遍布全市,总长度达7200公里,供气量以每年平均30%以上的速度增长,日供气量突破了400万立方米。    有关专家认为,随着清洁、优质的“绿色能源”天然气进入宝坻、蓟县,天津在全国大城市中率先成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的城市,对于调整城市能源结构,加快节能减排,创建生态城市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