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发改委官员表示高油价下中国应尽快出台燃油税
政策法规

发改委官员表示高油价下中国应尽快出台燃油税

2008/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7年12月19日] 大港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加大抽油杆治理力度,通过推广应用斜井防偏磨新工艺技术,有效地降低了杆、管停产井次。截至11月底,这个厂今年平均检泵周期延长了124天。
  近年来,随着油田开采时间长,采出程度高,油井会因偏磨造成杆断脱、管漏,使油田停产井次和维护性工作不断增加。为此,采油一厂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推广应用斜井防偏磨新工艺技术,进行防、治相结合的综合治理。通过开展课题研究,选择适应性强的防偏磨配套技术,采用双向保护接箍、叶片式扶正杆等专项新工具进行治理,有效地延长了油井的生产周期。
  对于中深层油井受液压冲击和杆振造成的杆断脱问题,这个厂在提高机采系统效率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和尝试。通过减小活塞直径、加深泵挂、变频采油等举升工艺配套技术,有效地减少了因快冲次造成的共振,使泵杆在单位时间的抽汲磨损和疲劳次数明显减少,偏磨问题也得到缓解。截至目前,这个厂今年已累计实施42井次,有效地改善了中深层抽油机井举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