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我国酝酿能源领域立法
政策法规

我国酝酿能源领域立法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新闻网2007年11月7日]中国第一个石油战略储备基地——位于浙江宁波的镇海储备基地将于近期正式建成,年底投入使用。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说,镇海储备基地是中国为维护能源安全而确定的首批4个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之一。宁波大榭岛的原油码头是与镇海储备基地相配套的两个原油码头之一。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镇海基地已开始注入原油。此举标志着中国告别了无石油战略储备的历史。10月6日,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在北京召开的一个能源论坛上首度透露了镇海基地开始注入原油的消息,并指出原油主要来自国内,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注油数量。
   报道称,镇海基地综合管理部的负责人表示,关于基地的一切事宜都不便对外透露,须由国家发改委在适当时间统一对外发布。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该基地早已开始注入原油。据透露,8月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