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俄明年或修法允许外资参股油气项目
政策法规

俄明年或修法允许外资参股油气项目

2008/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新闻网2007年11月8日]新疆阿拉山口海关今天透露,截至10月31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今年累计进口原油达407.53万吨。
   据阿拉山口海关介绍,其中铁路进口53.62万吨,中哈原油管道进口353.91万吨。由于国内原油需求量不断加大,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原油进口量已超过年初企业预计进口数量并将持续稳步增长。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中哈边境,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的铁路、公路、输油管道三位一体的国家一类口岸,被认为是新亚欧大陆桥连接亚太地区和欧洲之间经贸联系的交通咽喉。自中哈原油管道投入运营以来,管道运输已成为阿拉山口口岸石油进口主要方式,有关数据显示,自2006年下半年,经过管道输送原油的数量已经超过了阿拉山口口岸上一年130万吨的铁路运输量,使得阿拉山口口岸2006年的原油进口量首次突破300万吨。
   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国首条跨国商业运营、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长输管道,中哈输油管道西起哈萨克斯坦国东哈萨克斯坦州的阿塔苏镇,东至新疆石化重镇独山子,管线全长一千余公里。管道的建成投产实现了两国原油进出口渠道的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