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中国石油两基地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政策法规

中国石油两基地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2022/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11-2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付麟舒周蕊通讯员张彬)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共53家单位入选,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和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在列。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是我国第一座石油工业题材原址性纪念馆。这个陈列馆的"岁月·大庆"主题展览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的辉煌发展历程,曾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内留存有大量见证石油工业蓬勃发展、石油精神历久弥新的红色工业文化遗产,包括老君庙一号井旧址、老君庙油田展览室等玉门油田工业遗址群。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鼓励依托工业生产场所、生产工艺和工业遗产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一批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让旅游的过程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本次中国石油两基地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名单,对发展石油旅游、弘扬石油精神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