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我国汽车润滑产品使用导则更新发布
政策法规

我国汽车润滑产品使用导则更新发布

2021/9/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18]记者9月14日从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了解到,经过多方协力合作,昆仑润滑主导的新版润滑导则CSAE系列标准(包括T/CSAE11《商用车润滑导则》和T/CSAE25《乘用车润滑导则》(统称《润滑导则》)近日正式发布实施。这是昆仑润滑从产品研发和制造到“产品+技术+服务”综合性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汽车行业扎实落地实施的真实体现,是昆仑润滑实现从研发型到服务型转变的重要技术举措之一,对于规范整个润滑油行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商用车润滑导则》包含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变速器和驱动桥润滑油的选用、润滑脂的选用和特种液的选用等四个部分;《乘用车润滑导则》包含发动机润滑油的选用、传动系统润滑油的选用和特种液的选用等三个部分。对相应车辆润滑用油、脂、液的种类、质量等级和牌号等的详细阐述都作了更新,并提供了相应润滑产品的选用指南。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发起、昆仑润滑主导制定的系列《润滑导则》最初相继发布于2010年和2013年,是我国首部指导车企设计人员、维修人员和汽车用户科学、合理选用润滑产品的技术文件。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国内汽车排放要求的日益严苛,润滑油品亦不断升级换代,《润滑导则》亟待更新完善,以满足市场需求。此次修订,仍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发起,润滑油公司负责牵头编写,众多车企、汽车零部件企业、石化企业、科研院所参与共同修订。编写单位进行了广泛调研,认真听取了各主要车企、用户以及润滑油生产商等多方意见,耗时一年多时间完成了所有研究与论证工作,于近日正式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