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西北油田编写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
政策法规

西北油田编写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

2019/9/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1]“易学、易懂,操作简单、安全可靠。”9月10日,在TH12328井场,新员工谢秀娟采用本单位编写的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巡回检查时,高兴地连连称赞。
  日前,由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梁洪云创新工作室”人员,编写的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在全厂应用推广后,深受一线岗位职工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立式抽油机在塔河油田的推广应用,截至目前,该采油管理区已达88台,占油井总数的40%。然而,在使用管理和维护过程中,由于受塔河油田超稠油特殊油藏的影响,该机型也会出现“病症”,需要及时“诊治”。同时,该管理区距维修厂家有一定距离。为了该机型抽油机正常健康运行,便于提高员工对立式抽油机“脾气习性”的进一步了解掌握,并能熟练地为它诊治“病症”。该厂推选“梁洪云创新工作室”成员结合地域及油藏特点,来编写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
  “梁洪云创新工作室”接到任务后,专门抽出3名骨干人才,利用工作间隙来编制此规程。在编写过程中,他们根据该机型工况、使用管理、维护保养、故障诊断、“病情”治疗等,结合日常使用管理和维护情况,又走访对立式抽油机了如指掌一线老员工、技术骨干,听取他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利用3个月时间的紧张编写,于7月底,终于编写出了16大项包括35小项的立式抽油机使用管理和维修规程。之后,经过一线岗位员工1个多月的现场使用,普遍认为规范实用。目前,已在全厂129台立式抽油机井上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