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乙醇汽油推广进度需因地制宜适时调整
政策法规

乙醇汽油推广进度需因地制宜适时调整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此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近期,上海、山西等省和直辖市出台文件为乙醇汽油推广提前布局。
  然而,截至目前,我国乙醇汽油推广进度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玉米将成为新增燃料乙醇产能的主要生产原料,其产量决定了乙醇汽油推广进度能否如期完成。但出于国家粮食安全的考虑,我国尚不能过度发展玉米原料燃料乙醇。专家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适时适度调整乙醇汽油的推广进度,选择多种原料,提高燃料乙醇生产的原料资源保障程度,乙醇汽油推广过程应从北向南、由东至西,逐年连片、产销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