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福建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
政策法规

福建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

2018/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化工报2018-10-12]日前,福建省下发《福建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全省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方案》明确,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在国家和省级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划定的重点生态功能区、禁止开发区,发生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的;在全省陆域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发生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的等5种情形将进行追责。生态环境损害发生后,经调查发现生态环境损害需修复或赔偿的,由赔偿权利人根据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报告,就损害事实和程度、修复启动时间和期限、赔偿的责任承担方式与期限等具体问题与赔偿义务人进行磋商,统筹考虑修复方案技术可行性、成本效益最优化、赔偿义务人赔偿能力、第三方治理可行性等情况,达成赔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