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化炼油企业优化调整2020年检修计划
头条新闻

中国石化炼油企业优化调整2020年检修计划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消费、物流运输等情况,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提前筹划,组织设备、技术、计划、调度等多专业评估企业情况,优化、调整2020年炼油企业检修计划。自2月中旬北海炼化提前检修起,截至3月22日,已有13家炼油企业启动装置检修工作。
  受到疫情影响,炼油企业处在生产负荷较低的窗口期。利用这一窗口期,对准备较充分企业安排提前检修或消缺,有利于生产装置在疫情结束、下游消费量回升时提高原油加工负荷,保供市场。同时,一些企业因疫情影响,物资到货和施工力量组织难,检修准备不充分,需要推迟检修,事业部及时进行了检修安排优化工作。
  检修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期间,炼油事业部与企业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大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负责部门和个人职责,合理安排施工项目和进度,尽可能降低施工现场人员密度。同时,在炼油事业部的要求下,企业明确高处作业、受限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的安全标准,逐项落实保障措施,抓好施工队伍关键人员的资格、能力验证工作,并引入第三方安全监理队伍,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推进。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炼油事业部综合考虑时间均衡、区域均衡、原油资源均衡等因素,适当延长部分企业检修时间,确保检修的深度,提升检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