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西南油气田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头条新闻

西南油气田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3-27]3月25日,记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这个公司自主研发的三项排水采气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清除乳胶状沉积物的清洗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是针对油气田地面集输系统易产生乳胶状沉积物的技术难题,研发了油水分离的多功能破乳清洗剂产品,并配套建立了现场应用工艺,乳胶状污物油水分离率超过90%,实现危险废弃物减量化处理70%左右,年节约处理成本50%以上。
  “一种隔离式气举排水采气管串”能够方便快捷地将隔离式气举封隔器安装到位,并在气井实施隔离式气举工艺时,利用隔离式气举封隔器将井内积液排出。
  “一种永久封隔器及采用永久封隔器的延伸气举方法”能够将环空注气穿过永久封隔器送至远低于永久封隔器的产层,实现了延伸气举将积液举升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