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闭幕
头条新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闭幕

2020/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1-17]
  受戴厚良委托,马永生主持并做会议总结
  1月16日,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会议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长远抓当前、善谋全局抓落实,扎扎实实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和部署落实到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稳中求进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受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委托,总经理马永生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赵东、凌逸群、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
  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按照四大新业务板块分成10个组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发出了总动员令。会议主题鲜明、安排紧凑、务实高效,起到了指明方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鼓舞士气的作用。
  大家表示,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紧扣党中央对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和务实作风。2020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全局、事关未来,要认真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中国石化的职责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中走在前列,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担当重任,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上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马永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在一体化统筹上释放改革红利,应对深刻变化的行业格局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要树立系统思维,增强价值思维,并形成刚性约束和定量目标,推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抓好人才培养。要千方百计增储上产,把新能源发展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更加注重节能工作,切实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担当重任。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企业战略定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注重产销联手,推进转型升级、打造产品巨人。
  马永生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敢于担当,不能停留在舒适区里。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要有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凝聚艰苦奋斗和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二要勇于斗争,不能躲在避风港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看“桅杆”能力,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敢于触及观念、触及利益,直面矛盾、动真碰硬,在打赢公司三大攻坚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整治“四风”积弊等方面下更大力气,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三要苦干实干,不能躺在功劳簿上。要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坚持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督办,一竿子插到底,推动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从量变到质变。
  马永生要求,春节临近,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对照会议安排部署,抓好任务分解,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认真组织好节前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督检查,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要突出重点抓、抓重点,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完善稳控措施,全力维护大局稳定。要用心做好走访慰问帮扶工作,将关心和温暖送到真正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实施细则,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做到务实节俭文明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切实做好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会议为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史云清、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宗保宁颁发2019年度中国石化科技创新功勋奖证书和奖金。
  会上,集团公司与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炼油事业部、化工事业部、油品销售事业部、资本和金融事业部,以及石油工程公司、炼化工程公司、国勘公司、胜利油田、镇海炼化、广东石油、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签订年度绩效考核责任书。
  胜利油田、勘探分公司、中科炼化、浙江石油、镇海炼化、工程建设公司、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资本公司、北美代表处、生产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做表态发言;国勘公司、石油工程公司、联合石化、辽宁石油、化工销售、企改和法律部做书面发言。
  集团公司老领导,总师级领导,党组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驻外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