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南涪管线工程顺利完成中交
头条新闻

南涪管线工程顺利完成中交

2019/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0-11]10月10日,南川水江—涪陵白涛天然气管道(简称南涪管道)工程经过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共同联合中交验收确认,顺利完成中交,预计10月20日正式投产,为我国长江经济带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页岩气。
  南涪管道是国家重点工程、国家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主干网,也是与涪陵页岩气田开发配套、解决页岩气外销的重点工程。全线设置1个输气场站、4座RTU阀室,大型穿跨越工程2处——乌江悬索跨越工程、分水岭隧道穿越工程,年输气能力达40亿立方米,全长65公里。
  南涪管道建成后将与涪陵—王场输气管道连接,通过川气东送管道,源源不断地将页岩气输往华中、华东等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清洁能源,惠及沿线6省2市7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上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