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三季度安全环保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
头条新闻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三季度安全环保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

2019/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段良伟强调:落实安全环保责任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0-10]10月9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三季度安全环保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会,深刻分析当前安全环保严峻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环保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段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及集团公司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和弥补管理短板,确保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段良伟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保持对安全环保严峻形势的清醒认识。今年年初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五个不放松”的总体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和过程管控,在推进企业安全环保走深走实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但从总体看,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的思想,认真查摆和整改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段良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抓好生态保护工作。做好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关于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提高站位、摆正思想,正视差距和问题并积极整改,切实担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和使命。
  结合当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段良伟着重强调,要强化风险防控,认真抓好四季度重点工作落实。一是要全面完成下半年QHSE体系一体化审核。二是认真落实国家近期各专项督查工作。三是扎实做好有关隐患整改工作。四是落实好危险化学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整治任务。他特别提到,各单位要结合四季度生产实际和气候特点,提前部署安排,强化防范应急,确保冬季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集团公司安全副总监张凤山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播放了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近期发生事故的相关企业做了检查。总部机关有关部门、各专业公司、各企事业单位和所属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