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茂名石化:1号高压装置实现绿色环保检修
头条新闻

茂名石化:1号高压装置实现绿色环保检修

2019/8/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8-21]8月20日16时18分,茂名石化化工分部高压车间1号高压装置切正式料仓生产聚乙烯951-000,产品指数合格,实现安全环保无事故一次开车成功,标志着为期27天装置检修计划顺利完成。此次计划停车检修成功消除了影响装置高负荷运行的隐患。
  在7月25日上午,1号高压装置停车对装置的反应器进行检修。本次检修项目集中在对反应器R4240第50#至99#段反应管部分共30多付法兰拆装螺栓更换,超高压透镜垫拆除研磨利旧安装、超高压反应热偶套管拆除更换30多条和超高压反应器法兰水跨管割断,在超高压法兰安装完毕后安装等三大重点项目200多项小项目的检修。
  由于本次检修项目高度集中,施工项目多,人员进出频繁,该车间按照“应修必修不失修,修必修好不过修”的原则,他们提前计划、科学统筹、细致安排,从教育培训、方案制定、风险识别、现场组织、监管监护等多个方面入手,在检修作业环节,该车间严格落实绿色环保要求,做到“气不上天、粉尘不落地、油污不外排”,同时以“风险管控”为中心,坚持HSSE管理原则。
  同时该车间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对现场的检修进行全程的监管,24小时巡回检查监督施工单位人员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规定执行施工项目,实现在整个20多天的检修中实现“零违章”。该车间后勤综合组每天积极联系分部饭堂中心,要求饭堂每天早上9点前将解暑的凉茶和糖水送到装置检修一线,方便现场检修的职工能及时喝上解暑的饮品。车间工会干事经常到现场检查,及补充解暑凉茶和糖水,确保检修一线人员能第一时间补充好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