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港西油田正式启动一级布站工程
头条新闻

港西油田正式启动一级布站工程

2019/8/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2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敬潇通讯员刘晨)曾因创新实施地面系统简化优化而受关注的大港油田港西模式再次提档升级,接转站继计量站之后宣告退出历史舞台。8月6日记者从大港采油五厂获悉,港西油田正式启动一级布站工程,由此掀开了老油田高效开发的新篇章。
  港西油田4个接转站具备实施简化优化的潜力,1995年投产的西六接转站被确定为首个撤销的接转站。技术人员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历时两个月建成这个站至西二联15寸大规格外输管道,并克服单井不停产集中调改管道难度大、天气恶劣等重重困难,完成了西六接转站单井连续生产情况下的站点系统停运工作。
  据了解,西六转停运后,新流程自7月16日投行至今效果良好,系统压力稳定在0.3兆帕,单井平均回压降至0.52兆帕,集输半径拓展至5.4千米。同时,解放劳动用工9人,预计年节约设备实施维护费用35万元,年减少用电40万度,年减少天然气损耗73万立方米,年节约综合成本3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