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四川油建闽粤支干线龙潭3号隧道顺利贯通
头条新闻

四川油建闽粤支干线龙潭3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9/5/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9-05-23]
  中国石油网消息 (通讯员甘平 倪佳)“通了!通了!又一座隧道通了!”5月18日,从工地传来喜讯,由四川油建公司承建的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第三标段龙潭3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贯通的第四座隧道,它的贯通为闽粤支干线工程的按期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潭3号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龙潭镇仓下楼村附近,隧道全长468.1米,采用入口单向掘进,洞口施工难度较大,洞身主要穿越五六级围岩,围岩稳定性差,裂隙发育,地下水贫乏,地质复杂。
  自隧道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严重偏压、沉降量大、初支变形大、穿越断裂层、高压电改迁、施工场地限制等各种施工难题,严格按照先防护后施工、稳扎稳打的施工原则,采用“管超前、严注浆、少扰动、早喷锚、紧封闭”等技术措施,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龙潭3号隧道的顺利贯通。截至目前,四川油建闽粤支干线隧道工程累计掘进进尺4598.3米,完成总进尺的9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