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中俄东线(南段)长江盾构穿越锚地评价通过评审
头条新闻

中俄东线(南段)长江盾构穿越锚地评价通过评审

2019/3/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21]3月12日,江苏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中俄东线(南段)长江盾构工程穿越锚地评价报告专家评审会,国家发改委运行局,国家能源局法改司、油气司,交通部海事局、水运局,江苏海事局,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南京航道局,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交通厅、水利厅、应急厅及中国石油等31家单位60余人参会。
  中俄东线是构筑我国东北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工程,有利于促进我国天然气进口气源多元化,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中俄东线南段永清—上海段工程,将国内多条东西走向的干线管道相互联网,有利于提高长三角地区供气保障能力和管网调配灵活性。长江穿越是中俄东线的控制性工程,北岸位于南通市海门经济开发区新江海河闸北侧,南岸位于苏州市常熟经济开发区姚家滩,采用盾构隧道穿越,穿越工程等级为大型,穿越水平长度为10.23公里。
  经过参会各单位人员与专家的讨论研究,与会专家形成最终评审意见,给出隧道工程在安全富裕埋设深度以下,长江盾构隧道工程与锚地运行相互之间无影响的结论。
  此次会议为推动国家层面解决锚地法律冲突问题提供了依据,并为项目顺利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