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长炼10万吨聚丙烯装置全年实现安全平稳运行
头条新闻

长炼10万吨聚丙烯装置全年实现安全平稳运行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7]2018年,长岭炼化化工部聚丙烯产量达到137746.402吨,丙烯单耗始终控制在1.0031t/tpp之内,全年开工时间为8760小时,实现了满周期生产。在集团公司同类装置竞赛中获得了第二名,处于领先状态。
  化工部聚丙烯片区以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为导向,以“对标管理”为核心,抓好日常生产管控,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对标总部发布的同类装置竞赛指标和自己历史最优指标,每月对比分析,找出差距,及时调整措施,将转产过程形成标准模板,将丙烯单耗与主管现场的技术员挂钩,开展班组平稳率与冬季蒸汽耗量竞赛,对平稳生产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在2018年,化工部把丙丁共聚列为科技创新和增效项目,历经几个月的紧张建设和开工准备,聚丙烯片区全体员工奋勇拼搏,攻克了许多难关,取得了技术突破,生产出了PPR-MT20-SPPR-M17等聚丙烯共聚产品。从而为公司增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