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镇海炼化2018年管输油品出厂量超过千万吨
头条新闻

镇海炼化2018年管输油品出厂量超过千万吨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7]2018年,镇海炼化全年通过管输出厂的油品达到1099.59万吨,再创历史新高,成品油出厂管输比例达52.79%。
  管输油品具有密闭安全、节能环保、输送稳定、不受天气影响等优势。镇海炼化已建成投用5条总长1130.5公里油品长输管道,拥有镇杭管道、甬绍金衢管道等4座首站,初步构建了向周边市场辐射,覆盖华东8个地市的管输网络。
  镇海炼化重视智能化、数字化等科学技术在长输管线的应用,对已运行18年的镇杭管道实施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与DCS(分散控制系统)系统兼容,同时增设系统冗余设置,不但可实行更智能的实时监控,同时提高了仪表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性。
  镇海炼化储运作业操作人员根据管道顺序输送的特点,稳定优化运行参数,在管输作业中推行规范化操作,并以操作法、工艺卡片的形式进行固化,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另外,镇海炼化加强管道的巡线工作,有效地避免了违章占压、第三方施工影响、打孔盗油等危害管道安全环保的事故,确保管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为沿线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为满足华东地区油品市场稳定供应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