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胜利为哥伦比亚圣湖油田量身打造防砂方案
头条新闻

胜利为哥伦比亚圣湖油田量身打造防砂方案

2019/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6]
  新年伊始,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防砂中心科研人员就为一项涉及哥伦比亚圣湖油田的外协课题量身打造出两套防砂方案,为后续开拓海外市场技术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哥伦比亚圣湖油田位于Magdalena盆地中部,面积197平方公里,主体分为Nare、Velasquez两个区块,以稠油为主,油藏埋藏浅,原油黏度高,流动性差,储层胶结疏松,开发难题大。中石化工程院海外中心2018年立项股份公司课题“圣湖强水敏出砂稠油热采提高开发效果技术”,寻求防砂中心技术外协。中心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布局,针对区块油层跨度大、薄互层发育、出砂情况复杂、防砂效果不佳的现状,深入分析前期收集整理的资料,初步提出了原井重防和侧钻防砂两套解决方案。在分析讨论过程中,为减少信息损失,项目组加班加点将大量西班牙文资料先翻译成英文再译成中文加以分析,并且克服与哥伦比亚的13小时时差在深夜与外方进行数据核实和方案磋商,保证了项目高效运行。
  胜利油田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成绩和技术方案的可行性,同时要求围绕延长油藏开发全生命周期,对区块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并对圣湖油田新钻井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此外协项目,防砂中心秉承“方案+产品+服务”的技术经营理念,实现了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