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长岭炼化:200多所“研究院”攻关增效
头条新闻

长岭炼化:200多所“研究院”攻关增效

2018/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9]炼油二部重整装置班长段国林,是集团公司技能大师,也是长岭炼化近年的创新大户。由他带领的班组先后完成装置10余项技术革新,解决了装置设施老化的诸多难题。
  作为长岭炼化选树的“行业标杆”样板,炼油二部要求每个班组详细记录日常操作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经过技术人员筛选,将重点课题分配各班组,班组2-4人一小组一年完成一项课题,由班长负责指导,项目成果与年终绩效直接挂钩。
  将基层班组建设成“研究院”,炼油二部的班组创新管理经验在长岭炼化全面推广,企业200多个基层班组参与技术创新的氛围浓厚。至目前,该公司先后完成技术革新和科研项目5000多个,解决增效技术难题1000多个,约1900名员工完成个人攻关课题,增效创效超亿元,企业被评为全国创新团队。
  油品质量升级是关系企业效益增长的关键项目。为了加快项目推进,长岭炼化将国六油品质量升级的具体内容,以课题形式分片区、分班组进行技术任务分配,各班组对应进行理论和现场工艺研究,经过一系列优化调整,该公司在不新建装置的前提下,完成了新一轮油品质量升级,为同类配套工艺优化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并减少企业上数千万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