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三国联合车队进入哈国
头条新闻

“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三国联合车队进入哈国

2018/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17]“再见,一路顺风!祝你们平安抵达圣彼得堡!”9月15日11时,我国“西大门”霍尔果斯口岸,前来送行的昆仑能源公司员工孟滨同“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俄方队长维塔利·尼古拉耶韦奇拥抱告别。
  13时30分,中俄哈三国联合车队10台车辆49人顺利进入哈萨克斯坦境内,开启新一段征程。按照计划,拉力活动车队在哈国段行程为8天,途经阿拉木图、奇姆肯特、阿克纠宾等城市,随后进入俄罗斯。
  从平原、丘陵到高原、戈壁,三国联合车队途经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新疆6个省区11个城市,行程4640多公里,12天中克服了地形、天气等因素带来的困难,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结下了深厚友谊,留下了难忘回忆。
  “CNPC,好样的!”俄方、哈方车队成员表示此行收获颇多,也对中方团队的付出由衷感谢。本次拉力活动车型杂、人数多,中国石油在沿途各站点调集700余人次参与保障,在交通协调、燃料加注、食宿安排等方面提供了高标准、高品质的服务。
  本次拉力活动以“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为主题,10台车全部使用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用重走丝路的方式发出绿色能源普及号召,除了展示LNG作为车用清洁能源的优势外,还将评估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横跨亚欧大陆交通走廊的能力,打破中俄哈三国之间天然气设备及天然气汽车使用的政策壁垒,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公路运输领域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