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贵阳至重庆管道首次成功输送汽油
头条新闻

贵阳至重庆管道首次成功输送汽油

2018/9/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14]9月12日,重庆市唐家沱油库首次开启汽油管输下载阀门,该批次共管输92号汽油2000吨,下载后经化验,油品指标全部合格,标志着西南成品油管道贵阳至重庆段首次汽柴油顺序输送试验成功。
  此前,重庆地区的汽油供应主要依靠长江内河运输,为强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该方式将受限。贵渝管道是西南成品油管道贵渝川支线的一部分,主要用于川渝内地市场供应,现有管道流速偏低,无法满足汽柴油顺序输送的工艺要求。
  “重庆输送汽油,最大的难题在于如何保证低流速下汽油的质量合格,特别是沿线地形复杂,高差起伏大,低流速下拖尾油量会有多少,在国内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销售华南分公司一位油气储运专家介绍。
  为早日实现贵阳至重庆管道成品油顺序输送,销售华南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准备,多次派出工艺、设备专家组到现场调研,认真研究试验输送方案,并主动与贵州石油公司、重庆石油公司沟通协调,确保此次顺序输送试验顺利开展。该公司深化技术革新,首次采用隔离球有效控制拖尾油量,并通过优化运行方案增大流速、改造混油下载流程等方式减少拖尾油量。同时细化油品质量控制方案,提高质量跟踪频率,并摸索低流速下混油、尾油的规律,为后续常态化输送积累经验。
  今后,销售华南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安全环保发展理念,身体力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贵渝管道“安稳长满优”运行,为“长江经济带”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