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江汉油田负责的页岩气能源行业标准达国内先进水平
头条新闻

江汉油田负责的页岩气能源行业标准达国内先进水平

2018/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9]7月13日,记者从江汉油田获悉,由该油田研究院牵头编写的能源行业标准《页岩气水平井钻井地质设计推荐做法》顺利通过国家能源行业页岩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针对页岩气水平井地质设计技术的行业标准。研究人员结合当前页岩气水平井实际情况,广泛开展了页岩气水平井钻井地质设计规范化研究,编制了技术规范,提出了页岩气水平井地质设计内容和技术要求。标准汲取、筛选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下属三十余家公司及总院数十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其制定过程、格式及内容符合标准结构和编写规定,对页岩气水平井钻井地质设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准在涪陵页岩气田300余口水平井地质设计中证实了其先进性和实用性,起到了行业引领,展现了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