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德国和丹麦签署2028年投入使用的氢管道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德国和丹麦签署2028年投入使用的氢管道协议

2023/3/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安迅思网3月24日报道,德国和丹麦签署了关于可再生氢合作和陆上跨境氢管道建设的联合意向声明。
  该管道连接德国北部和丹麦西部,计划于2028年投入使用。
  丹麦正寻求到2030年拥有4吉瓦至6吉瓦的电解能力,并计划成为认证的可再生氢的净出口国,主要由风力涡轮机发电。
  根据德国的国家氢战略,预计到2030年,德国的氢需求将达到90太瓦时至110太瓦时/年,并将进口绝大部分氢。
  今年早些时候,德国加入了H2Med管道项目,该项目将在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德国之间输送200万吨/年的可再生氢。
  此外,德国还与全球不同地区的多个国家签署了几份谅解备忘录,通过氨进口可再生氢,其中一些将被运送到汉堡港。
  两国还将协助潜在的氢基础设施运营商和用户设计和实施各自的项目,支持通过共同利益项目计划申请资金,审查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协调欧盟监管框架,支持各国监管部门之间的协调,并建立成本和收益的平衡分配。
  根据欧盟最新能源法规,欧盟正寻求到2030年生产1000万吨/年的可再生氢,并从其他地区进口相同数量的可再生氢。